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你会不会上网 ?

有一名中年失业男子,找工作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结果看到微软征聘清洁工人,就去应征。微软的人力资源主管在面试后问他“ 你会不会上网 ?如果有被录取,我们会公布在我们的网站上。”那男子回答 :“对不起,我不会上网。”人力资源主管:“不会上网还想来微软应征,你有没有搞错?”说罢就把他赶了出去 。

那男子失意之余,摸摸自己身上仅有的10元美金,灵机一动在商店买了一大袋马铃薯,然后开始挨家挨户地去拜访且贩卖他的马铃薯,没想到真的卖完了,且他赚了30元美金.

于是,他就靠这种挨家挨户拜访的方式,慢慢地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涯,从数百元美金,到开设生鲜蔬果宅配公司,做蔬果外卖生意,并建立了很大的连锁卖场,从此他成了亿万富翁。


有一天有个保险业务员去找这位亿万富翁卖保险,保险业务员顺口问了一句:“你会不会上网 ?我们公司的产品都在网路上有很详细的介绍。”那位亿万富翁卖于是告诉了这位业务员: " 我不会上网 ."

保险业务员很讶异地说 :“你身为亿万富翁,掌控这麽大的事业,竟然不会上网 ?"

这位亿万富翁于是告诉业务员他当年到微软应征清洁工的故事,并说:“如果我当年会上网的话,我到现在还是个清洁工人。。。。。”

2 条评论:

幸运猪 说...

非常喜欢这篇文章!

Jimmy , Muar . 说...

我在南洋商报的副刊读到此文章,觉得有很深的做人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