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5年保家的信用 ?



以下是我一位好友在麻坡遭遇,2年前的某一天,他发现本身车子的车顶生锈了。于是通过朋友的介绍,前去一家位于峇吉里路的喷漆厂,马上找老板了解收费和工序详情 。最后接受他的建议,选了RM1,800的配套(2k光面漆,进烘房),并且保证5年不会褪色 。

结果那车子从烤漆厂出来,使用不到半年,我的好友发觉车顶生锈的部位,旧有的问题又来了。可是当他想去找回漆厂时,才知道那老板赌球输了,还借大耳窿,债台高筑已经离开麻坡去躲债了。工厂还在可是已人去楼空,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

我本身的遭遇则是发生在去年的3月,之前大意将只买了4个月的新车,驾入油棕园导致车身伤痕累累 。本意也只是要配合马来经记赚取佣金(买卖油棕园),那知佣金没着落,荷包先穿洞 。结果我从夹报的传单中得知新加旺开了一家干湿洗的所谓汽车美容坊,所提供的服务可解决车子的难题 。

我原本选的配套是RM488,包括干洗和湿洗;用研磨机抛光车漆表层;最后再打一层密封剂(sealant).那营业员说中午一点就可取车了,我准时抵达那间店。好戏接着上场,我遇到了老板,老板说 “我们的药水及工具都是德国的工艺,所有员工都有去受训才能胜任此工作。我们是麻坡唯一有此服务的公司,此外在印尼;中国;德国,香港及摩洛哥都设立分店。”

为了取信于我,老板还请我进他的办公室,即时打开专属的网站让我浏览 。老板说 “你现在再加RM300,我多给你3年的保家,每3个月来保养,绝不收费 。”我做了一个至今深感后悔的决定,将车子继续放在那儿,因为加钱后,它要另加一种可耐持久的药水 。

17:30 放工之后我去还了RM788 ,就直接将车子驾回家,家人都对它的功夫赞不绝口,整辆车焕然一新,那些刮痕已消失了 。事后这店家还有联系我去做了一次的保养,今年的农历新年过后,我奇怪它连续几天没开门做生意,过了不久就连招牌也拆了下来,才知道它关门大吉了 。我心想不妙,还有3年的保家,要去找谁来兑现呢 ?

奉劝各位麻坡的市民 ,在麻坡别再相信所谓的有多少年的保证服务,因为它们一般上都不是全国性的联锁店(例如:新兴电器、阁室),都是些要赚快钱及没诚信的不良商家在经营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