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阅读与我 。



打从在读小学时,华文老师就常告诉我们,报纸是众人的精神粮食,他也鼓励同学养成阅报的习惯。从那时(大概4年级)开始,我每天一定翻阅报纸,当时不懂的东西虽然很多,还是看得乐在其中 。而且无论大小新闻一字不漏看到完,真怀疑当初的我怎会有哪么多的时间及闲情 !(如今只选看重要的大新闻,其它标题一扫而过。)直到现在,若因出国或别的原因错过某天或某段时期的报纸,之后必会重新翻阅,尽管已经是旧闻了 。

紧接着我又追看金庸及梁羽生的武侠小说、卫斯里的科幻小说、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都曾经是我所阅读的精神粮食 。二十多年来,叫我一日不阅读的话,就如古人所说的面目可憎呀 。现在小说我是少看了,转看亚洲周刊、号外周报、车主、旅游及介绍美食的书籍 。

只是现今网上阅读触目可及,让许多人改变了阅读的方式,传统报章不知能否经得起挑战吗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