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骗子真多 。




昨日阅报,报道说笔友变“绑匪”!一名男学院生从杂志上认识一名男子,不料这名笔友竟打起歪主意,制造绑架假象,向学院生的家人勒索了2千令吉 。

我的自身经历是发生在妹妹的身上,事情大概发生於18年前,那时我们都还是中学生,妹妹也是通过以上方法,认识了一位新加坡男笔友,经过一段互通往来的写信日子,男笔友开始与妹妹电话聊天。突然有一天,他说会过长堤来探望妹妹,一切安排妥当,他真的到来我们家住了2天 。

他外貌老实忠厚,身形微胖,一点都不像坏人 。老妈还准备了丰盛的食物款待他,而我们为尽地主之宜,带着他到处闲逛、拍照及品尝美食,2天后,他就告辞回新加坡了 。

接着随后我们收到马电讯的账单,着实吓了一跳,欠款高达8百多令吉。原来他每次来电时先通知新加坡电讯,通话费全部由我们负责。更让人气恼的,这骗子当我妹妹打电话责问他时,还厚颜无耻撒谎说没此事 ,事后也只有破财消灾来解决此事 。



胖子骗子,就算时过境迁这么多年了,我至今还牢记住你的样貌 。

8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坏人真多。防不胜防。

zzhen 说...

無耻

Unknown 说...

没有那个死胖子的衰样照片吗?一人一口水淹死他,哼哼!

skylark 说...

骗子无时无刻在你我左右。那天我也有感写了篇『骗子』的短文,不知你可有读到那件99万9999元99仙的kisah benar 吗?
人,不可貌相呀!

Jimmy , Muar . 说...

木兰 :好人那儿找呢 ?

龙猫 :是啰,化成灰我都认得他 。

疯侠 :年代久远,数码相机都还面世 。

天堂鸟 :就是读了你那篇文章,我才有感而发将往事写出来 。

键轩惠娘 说...

不幸中的大幸,幸亏不是骗妹妹。

李逸迷 说...

好人难寻,骗子当道。。

愿一切小心哦。。朋友

Jimmy , Muar . 说...

键轩惠馆 : 是啰,骗子无处不在啊 !

李逸迷 :防人之心不可无,愿与你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