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女” 的困惑 !



某天,“女”去拜访仓颉,说:“真感谢你呀,老先生,你用这么美妙的一个字形作为女子的符号,多优美,多漂亮啊!您瞧瞧我这身姿、形体,就跟女子轻歌曼舞一个样 。”

仓颉搔搔银发,笑咪咪地说 :“女子嘛,本来就是很美的。”



但是,“女”却皱起了眉头:“不过,您有些做法却让我困惑不解。比如,你把我跟 "子"、“少”、“交”、“无”等结合在一起,新产生的字意是多么美好啊!可是,你又把我和“卑”、“又”、“千”、“表”等拼凑在一起,新产生的字意,不是让人鄙夷,就是叫人恶心。先生,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仓颉捻捻胡须说:“我这样做,就是要让天下的女子明白,找一个好配偶和好朋友是多么重要!与好人为伴,可以使自己升华;而与坏人为伍,则会走向堕落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