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辣椒饭与胡椒饭 。

用 Google 搜寻逢甲夜市的美食,无意间看到一篇网志写着“梅香”两个字,就觉得很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看到一张胡椒饭的图片时。呀~~~原来是我在逢甲大学读书时经常去的那一家,没想到它重新装潢了,感觉变清爽啰!真的很不像十六年前我印象中卖现炒的店 。



逢甲路20巷是有名的便当街,已有30年历史,是逢甲学生毕业后最怀念的一條街,其中的梅香胡椒饭更是让人难忘。 大马的侨生很愛吃這家店的辣椒饭及胡椒饭,它的辣度對来自热带的我们來說是小辣,料丰味美的胡椒饭确实独树一帜,像逢甲人多年的老朋友 。



辣椒饭
牛肉加入青辣椒拌炒,配上煎的嫩嫩的荷包蛋,还有芥蓝菜铺於白饭上,它的饭是粒粒分明的饭,老婆仔最爱吃这样的饭 。



胡椒饭
间单的肉絲拌炒,加上胡椒再盖一个荷包蛋,间单做法却令人著迷,胡椒的香气和上选猪肉搭配,气味诱人,而且台币50元即可饱餐一顿,对省吃俭用的学生來說,真是福气!

好怀念。。。好久沒去吃了

店家小档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42号
.电话:04-2451-4043
.营业時间:11:00~20:30,周日休

4 条评论:

skylark 说...

哦哦,原来你老兄又到国外吃风才回来,难怪那么久还没有停留在部落格里啦!台湾美食的确多,当年我曾有幸参与教总活动时,吃个痛快呢。

zzhen 说...

雞排+珍奶=我的最愛><

Unknown 说...

虽然忘记了店名,味道应该是忘不了咯!

Jimmy , Muar . 说...

天堂鸟 :我没有出国,只是回忆读书的日子 。

龙猫 :相信是所有侨生的最爱 。

疯侠 :好料理让人无法忘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