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流泉、大江与浩海



一道绵延不绝的流泉钻出山腹,沿涧而下,蜿蜒游走,九曲十八弯地绕冲出群山环抱,投奔向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江 。大江敞开了宽广的胸怀接纳了它,问道:“ 你知不知道我为何会如此干脆地接受你?”

“因为你也须要我的介入与支持啊!” 流泉自信地回答 。

“说道这一点,我并不否认 -- 没有你门小溪小渠的融汇,我又何以成就江之名实?”不过,我不拒绝你,不纯粹是为了壮大自己的声威,更重要的是赏识你的智慧与勇气啊-- 敢在弯曲中求生存,能于迂回里谋发展,一路行来自是艰辛无比,若非懂得坚韧持久,懂得灵活有度,怎能走到这一步啊?”

流泉听了大江的赞语,顿觉浑身是劲热血沸腾,它奋斗成长的方向更加明确了,追求不腐的信念逾发强烈了,行进无滞的脚步愈加坚定了-- 理解与信任赋予了他无尽的希望与力量,它继续朝着前方的目标挺进,显得是那样的精神焕发,那样的斗志昂扬 。

的确,生命的长度与宽度总是靠奋进的脚步去丈量界定的--山泉之所以能成为小溪,小溪之所以能成为大江,大江之所以能成为浩海,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它们从不放弃对自身的不懈塑造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