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地方政府办事效率 !

由于所从事行业的原故,造成我经常要往地方的政府部门活动,也让我见识到我们马来西亚公务员各式各样的工作态度及处事效率低落。有时我大约9:00am 到达某部门,找负责人催公司变更土地用途的批准文件,却看不到他的人影,等了20分钟才看到吃完早餐的他大摇大摆,回到自己的位置准备开工 。你开口问进度,他将文件夹拿出来翻看一下,不是说你有文件没附上,就是还有费用没缴清 。有备而来的我将有该部门盖章签名的文件拿给他看,哑口无言的他就改口说上司不在无法签名,请我们明天再来一趟,这种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要怎样达成 “ 2020的伟大宏愿 ” 呢?

遇过另一件更离谱的经历,话说星期一我去找有关负责人,柜台小姐说她今天请假,我只好隔天再去找她,人是找到了,可是上司未签名,她吩咐我再过一两天才来拿文件 。结果星期四我过去前先联络她,接线员跟我说她今天请假,星期五我再联络办公室,她还是没来上班 。天啊 !全马来西亚有120万大军的公务员,试问假如有十巴仙这样的“小拿破伦”,要怎样吸引外来资金到来投资我国的经济特区呢 ?

在一个星期内,就请了三天假,试问在所有的私人界公司,有哪位老板可以容忍这样放肆的员工,如何提高工作效能 !我看早就被炒鱿鱼了。再说回第一个公务员,部门主管难道也不敢约束他准时上下班,让下属自行决定上下班时间吗 ?

政府公务员如不改变工作态度及提高处事效率,再过五年泰国、越南的经济地位一定排在大马之前,到时后悔莫急呀 !

没有评论: